close
  自從跟熊熊吵了架,便沒再跟他見面,也沒在線上聊,更不敢傳簡訊、打電話。

  其實,手機早已在我手上拿的發火,想直接按下他的電話號碼,卻怕打了不知怎麼做開場白、不知聊什麼好,即使打通了後不聊,也會捨不得掛電話。

  我的熊熊症候群病症又復發了。

  持續病發──腦子裡很清楚明天是重要的期末考,一決勝負的期末考,可我怎樣也讀不下書,一點都讀不下。

  我很重視我的期末考成績,但我更在乎熊熊,此刻他的身影佔滿我的心,這樣的我,絕對讀不下書。

  尚未有藥可以拯救我──恨不得在每章、每張紙上都寫滿熊熊的字樣、畫上他的樣貌,恨不得這些寫滿專業術語的課本,不管是會計還是國貿都變成熊熊的專屬紀錄簿,沒有他,我靜不下心來。

  我想看的,只有熊熊。

  病的不輕,而且還是不治之症。

  帶著病,我硬著頭皮把書讀完,把為期三天的期末考應付了事,考試的時候,深怕因為太過思念而在答案卡上劃上小熊維尼的圖樣……

  不過我沒那功夫,所以以上是我說心酸的。

  病症不斷湧現,一個人拿著考卷跑來問我:「兔兔,妳看這題,妳覺得答案應該是A還是C?」

  我眼神呆滯的看著考卷,有氣無力的說:「應該是……」

  「我是覺得C啦,因為『與』在這應該當動詞而不是副詞吧?妳覺得呢?」她打斷我說話,自顧地解說自己的看法。

  「嗯……」我應了一聲,原本她要繼續回話,我卻先開口:「我也覺得是熊熊太機車了……」說完,我將考卷丟給剛問我的乙同學,然後甲丙丁同學一副茫茫然的樣子盯著我離開。

  我緩緩地坐在我的座位上,坐定後,又再度長嘆一口氣。

  「嗯……果真病得不輕耶!」坐在後面及旁邊的小薇和Momo開口說道。

  「我沒病……」

  「妳沒病?屁啦!妳說妳怎麼回答他的啊?」

  「他說在一起都不聊天說話、做些點事情,不會無聊嗎?我說不會啊,只要跟他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不做些什麼,靜靜地看著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就很快樂、幸福啦。然後他就無言了……」

  「然後勒?」

  「然後我就說我喜歡他,他說他知道……」

  「嗯、然後勒?」

  「然後我就說他不知道,因為他的眼神很奇怪……」

  「接著勒?」

  「接著我就生氣地說他根本不知道……」

  「最後就是吵架囉?」

  「嗯。」

  小薇一直問我、一直問我,我也一直回答、一直回答。我不懂她這樣問有何用意,但一向很有自己想法的小薇肯定對我有所意見,才如此地不厭其煩問著。

  「我說、根本就是妳太鑽牛角尖啦!這樣也要生氣,導火線根本就是妳引起的嘛!」果然,她果斷的剖析出錯在於誰,絕不偏袒。

  我很相信小薇所推出的結果,錯的的確是我,也確實是我太鑽牛角尖,太愛發脾氣。習慣性地把任何人事物往壞的地方想,熊熊不過就是眼神詭譎了點,我便把他想成是在生氣,

  「我知道錯了啦!我有在反省了……」我抱著頭,縮在桌面上。

  小薇看我這副樣子,拿著書本打了我的頭一下,又繼續唸:「唉呀!也罷了啦!那種男人!呿!」小薇拿著書揮啊揮的,又說:「妳也真是的!不過就是吵了架、沒通電話打來、簡訊沒了消息,電話費打了稍貴了點,沒必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吧?」

  這次還帶著輕蔑的口氣說著。

  Momo看小薇念念有詞的,也加入,對著我罵:「對啊!我就說他不是個好人,吻了妳、又不給名分,又讓妳每天打電話給他,考試都忘了讀書,妳看看!電話費一千多塊妳怎麼跟妳媽說啊?」

  一個接著一個砲轟我,連平常說話溫柔儒雅的Momo這次也顧不得形象破口大罵。

  看樣子,我這次真的陷的太深了。「我知道錯了,我會自己繳的……不讓我媽知道。」

  「妳哪來的錢?又沒打工。」小薇拿起筆在書上劃重點,劃一劃,抬起頭笑笑的對我說:「跟李宗燿借啊!他會很樂意借妳的!」

  我懂小薇的話中話,雖聽來不悅,但也是事實。

  「那待會妳們陪我去找他好了,免得他又跟我啦咧起來。」

  「唉唷!其實我們覺得李宗燿人不錯啊,只是幼稚了點、白目了點、瘦弱了點,跟那隻熊比的話、小氣了點、交通工具遜了點、髮型拙了點、眼睛小了點……呃……我想想……」她認真地撫著下巴思索,倏地抬起頭:「沒了!除了剛說的,其他的都很不錯啊!」

  「還真是不錯哦!」我笑笑的回答,她們倆也張牙裂齒的呵呵笑。

  看著她們的笑臉,來不及回答,小薇又先發制人,而且手上還多了塊餅乾。「其實我這有塊祖傳的『一日忘情餅』,採用灑落一地又撿起來的低筋麵粉、發臭的奶油和蛋、不小心摻了鹽的糖,更重要是、這裡頭加了不可或缺的過期巧克力。」 

  「哦!那真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啊!請問,要在哪裡才買得到呢?」我無聊配合地發問。

  「小子,要買不是件容易事!」她將餅乾遞給我,我接過。「哪、我這僅剩最後一塊,就給妳啦!別說我對妳不好啊!」

  「妳真是好人啊!感激不盡!敢問、這『一日忘情餅』吃了有何作用?」

  「問得好!吃了我們『一日忘情餅』的人,顧名思義、就是會在一日之內忘卻所有的情傷,忘了妳曾轟轟烈烈的愛過一個人,對他所有的事情完完全全地忘記,想想起都難!」她用手指著我手上的餅乾,又接著說:「放心!吃了不會喪命的,這跟華府的『一日喪命散』不同。」說完後,她自豪的仰天大笑。

  「神經病!」沉默已久的Momo,一開口便無情的罵我們兩個。

  「……」我跟小薇兩個人互相指著對方,推說誰才是真正的神經病。

  「兔兔耶!」Momo叫了我一聲,「先別理小薇啦!」,我點點頭。

  「再多好話及勸誡的話我們都費盡口舌跟妳說了,我們真的覺得說再多都沒用,重要的是妳自己願不願意去放棄。」Momo情緒緩和下來,恢復以往常態,心平氣和的跟我說。

  「嗯……我會檢討的。」我頭低低的,吃著剛小薇給我的「一日忘情餅」,希望吃了真的能在一天之內就把熊熊忘的一乾二淨。

  「妳能聽進去是最好啦!」Momo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笑嘻嘻的。

  我回Momo一個笑,突然想起地問:「待會考完試、放學後我要去到垃圾,稀疏有事先提早走,妳們願意陪我去嗎?」

  「當然──」小薇故意拉長了音。

  「不願意!」Momo接著回答。

  我聽了立即噘起嘴,白了她們一眼。「朋友這樣當的?」

  「我們是良友,我剛打電話給李宗燿了,他等會就來了。」小薇拿起她的手機,奸笑的說。

  我轉頭看向Momo,以為她會幫我,沒想到她也笑得很燦爛:「放學後你們好好去玩吧!李宗燿會好好安慰妳的!」

  我感嘆,真不知道她們是良友還是損友?

  拿起我的手機想傳封簡訊給李宗燿,發現有封新簡訊,沒仔細看傳送者是誰,打開簡訊內容──「待會我在活動中心門口的樓梯那等妳,不見不散。」才知道傳送者是那個笨蛋李宗燿。

  按下退出,別過頭跟小薇、Momo說:「妳們的大恩大德我永生難忘,我下輩子再找妳們好好回報啊!」

  「甭客氣!哈哈!」此時她們的默契又發揮的極佳,連笑聲都那麼一致。

  發現,我最近很常嘆氣。我又嘆了長長的一口氣,明明前幾天還都是下雨天的說,怎麼今天烈陽又出來把我晒得頭昏眼花,神智不清。望了一眼手機,近來都沒有熊熊的來電,再回想剛剛才收到還熱呼呼的簡訊內容,猜──不是熊熊害的,就是李宗燿害的!

  盲目的我分不清熊熊是好是壞,但我能肯定李宗燿的好定是不及熊熊的十分之一。

  若以小薇剛分析的結果看來。

  我實在沒資格說人好壞,等會還得厚著臉皮跟李宗燿借錢,若老依靠著他,等不知哪天,真非得獻身賠還才行,那就欲哭無淚了。



   《這招叫欲擒故縱──不打電話、不傳簡訊、不上線、不見面,
    看看你是否想念我。上當吧,因為我早已按耐不住地思念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