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貳零零肆年,跨越到貳零零伍年,我對他的感情似乎有些淡忘了。

  那日的告白後,他希望我給他時間好好地考慮,我癡癡地等候他的回覆,卻怎樣也等不到。

  真的等不到,所以我對他的感情真的有些淡忘了。

  班上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熊熊,以往我到了學校後,開口閉口都是熊熊,有事沒事也扯到熊熊,課本上也寫上熊熊的字樣、畫上熊熊圖樣,滿腦子都是他。

  直到我漸漸不再提到他了,有些好奇的女生就會跑來問我:「啊妳跟熊熊勒?進展到哪了?」。

  我沒有面目回答她們說「被我的告白嚇跑了」,所以我只說:「沒啦!沒啦!王八蛋!以後誰都不准再跟我提到他!」

  果不其然,還真沒人再跟我提起熊熊了,大家也似乎忘了有這號人物存在。

  所以我漸漸地忘了他,但偶爾地,他還是會突然出現在我的腦中,頻率雖不高,但那樣的感覺還是一種喜歡。

  兩個多月過去了,新的一年也到來了許久,但我們完全斷了音訊,依然誰和誰都沒再互相聯絡。

  特定為他設定的手機鈴聲未曾響起過,MSN和即時通敲我的人也不再是他。除了偶爾會打開他之前傳給我的照片看看外,他實際本人的樣貌到底變得如何,我一點都不清楚。

  是更像熊了呢,還是變的像猴子了?是變白了像白雪王子,還是又曬得更黑像野蠻的土著了?變得自閉了,還是更悶燒了?他有喜歡的人了呢,還是我有情敵出現了?

  會不會,他已經交了新的女朋友,而我還在苦苦等候?

  他現在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謎。

  也許是天意,注定不能在一起,所以我們各自活躍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裏,已沒有任何關係。

  也許是天意,注定我該跟另個男生相愛,所以我的世界裏多了一個人,並開始有了互動。

  他的身高跟熊熊差不多,但是噸位上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對我而言,他是個瘦子,以他那樣子的身高,應該要帶點肉,起碼要有七十公斤才行。

  他的長相普普,是個頗為風趣的男生,早在我跟他真正認識之前,我就已看過他數次。算來他是有名氣的,因為身為製圖三班的體育健將,在籃球隊上有突出的表現。

  據說每次高職籃球乙組比賽完,都會有不少對他愛慕不已的女生主動找他合照。

  在認識他之前,我不知道他是籃球隊的,自然我也不是他的愛慕者。

  那我怎麼跟他認識的呢?

  其實,我與他的相識還頗妙的。

  我的寒假重修課被排在上午,而他的是在下午,我們剛好同一間教室、同一個座位。上寒修時,我因為無聊,而在上課時拿起一張隨堂測驗紙,寫上自己的基本資料。測驗紙上有我是哪個班級的、姓名、生日、E-mail、星座……等等。

  也許是天意,以往寫完我都會往口袋裡塞,但這次不知怎麼了,我竟夾在軟墊底下,下了課,我忘了帶走。

  等到隔天早上我再去上課時,發現我的基本資料上頭的字樣全換了。

  這就是我認識他的開端。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他到底長什麼樣子,是個什麼樣的人,若不是見到他本人,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曾經跟一個籃球健將有過交集。

  開學第一天,他跑來教室找我,懶散地趴在座位上的我隱約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林瀞妤──請問林瀞妤在嗎?」

  班上許多人也都聽見他的呼喚,紛紛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看待,並且發出奇怪的噓聲,甚至是掌聲。

  我對他們笑了笑,接著懶洋洋地望向窗外,努力睜開我的眼睛才看見他的樣貌,以及他制服上的班級、名字刺繡字樣。

  「哈嚕!我是李宗燿,終於見面啦!」

  是啊……對他而言是終於見面了,但他不知道,我早已見過他數次了,只是我真不知道他叫李宗燿。

  走到門口,站在他的面前,我勉強擠出笑容與他打招呼:「哈嚕……我是林瀞妤。」

  他不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只想睡覺,其餘的我一點都不關心,包括他的來訪。

  「嗯,我知道,終於見到妳了!哈!」

  「嗯……這麼突然地跑來找我,應該沒被我的樣貌嚇到吧你。」

  「不會啊,怎會?」

  在他說完那句話,我們倆個就定格在原地十幾秒鐘,氣氛詭譎的可以,我不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我想,若不是他接下來突然冒出那句話,我肯定是再次陪個笑後,就回去我的座位上繼續昏睡。

  那句話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是從一個頗有名氣的校園人物口中聽來就是爽了點,害我精神都來了。「妳比我想像中的可愛耶!」

  之後我們的關係就很微妙,我頓時擁有了個很好、很好的異性朋友。

  那也不是我的本意,我原本只想跟他在紙上交談,但這似乎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他就這樣莫名奇妙地闖進我接下來的生活。

  也許真的是天意。

  李宗燿習慣放學後跑來找我,然後我就跟著他一起到活動中心前的籃球場看他打球。

  這天,他的心情很好,他笑咪咪的樣貌如今日的艷陽,籃球上的沉靜被他的話語打破,他問我:「妳有喜歡的人嗎?」

  那是他第一次這樣問,所以我反應不過來,沒來得及回答他,他便叫了我一聲──「喂!兔子!」

  我回過神,才用力地搖搖頭,他見狀後便說:「是哦……」

  這兩個字被賦予的語氣不是沮喪,而是有點愉悅。

  聽到他這句話帶含的心情,我沉思了幾秒後,決定對他坦承,對他說:「有!我有喜歡的人。」

  我以為他會問我那個人是誰,並且熱心的給我鼓勵、建議,但是我的以為有了錯誤,他沉默了。

  他的艷陽不見了,反而招來了許多烏雲,我隱約聽見雷聲,甚至感覺到雨滴在我身上。

  見到他這樣的表情與反應,就算是我猜錯也好,這看來是有些不妙的。

  現在,才三月──夏季的午後雷陣雨不該在這時出現的。

  過了那天,籃球場上,不再有我們兩個人的身影,那顆被我玩得髒兮兮的籃球也隨著他消失了。

  我想,應該是午後雷陣雨的關係。

  所幸,午後雷雨的氣候在四月初就沒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李宗燿是太陽的化身,有他在,那天必定是個好天。

  有他在,必定都是好天。

  他拿著籃球,站在我們教室前面,大聲叫我的名字:「林瀞妤──」

  其實我沒聽到,是小薇叫我才知道他來了。

  我姍姍的步伐踏著哀怨,小薇拍了我的背,告訴我:「他很不錯,妳加油!」

  我只是點點頭,然後走到門口後,沒精神地問:「找我有事啊?」

  「沒啊,感覺很久沒見了,待會放學在籃球場見吧!」

  「嗯,待會見……」說完,我就轉身回教室座好。

  我依在窗邊,探頭看看天上的雲,天氣炎熱的可以,太陽曬得我整個臉發燙。

  即使今天是個好天,我也沒那心情跟他多聊,我整顆心,還是掛在一個與我沒任何關係的人身上。

  看著時鐘的長針慢慢地接近4,我收拾好書包便前往籃球場赴約。我才走上樓梯,就已見到他在練習投球了。

  等他發現到我,他停下動作,對我笑了笑。

  果然很刺眼。

  我走到花圃旁,坐下,看著他的一舉一動,發現他瘦歸瘦,但身上的肌肉卻很嚇人。籃球隊的就是不一樣。

  「這幾天過得好嗎?」

  「爛透了。」我拖著下巴,不悅的說。

  我想,我這句話引起他的注意了,原本準備投下三分球的他,忽然把頭轉向我,問:「妳還在喜歡他?」

  我嚇了一跳,他又提到感情的事情了。「誰?」

  「我哪知道是誰,妳又沒說過。」

  我點點頭:「他叫熊熊,是我取的。」

  「為什麼?他很胖嗎?」

  「拜託!那叫壯。Ok?」我翻了個白眼,好氣地說。「真不懂欣賞,你這瘦皮猴。」

  他瞪大眼,然後走了過來,一屁股坐定在我的旁邊,笑笑地說:「若是妳要我增胖,我也可以做得到啊。」

  「免了吧!」我再度對他翻了個白眼,表示不削。

  「你們怎麼認識的?是我們學校的嗎?」

  「打工認識的,不是我們學校的,他是個大學生,大我三歲。」我越說越覺得傷心,提到他就會想到他的人,想到他的人我的心就會痛。

  後來想想,其實我沒必要跟李宗燿提起他的,這只會招來麻煩吧!

  「哦哦,他一定不喜歡妳。對吧!」他自信地說,看他那副嘴臉,會讓我有股衝動想扁他。

  「隨你怎麼說!」我起身,拎了書包就走。

  「喂!兔子!」他大聲地叫了我,我明明還沒走遠的。

  「幹嘛?」我不耐煩地問。

  「你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沒關係。」我假裝開心地說,見他也笑的很開心後,我又生氣地說:「那王八蛋我不會再見他了!我不喜歡他了!」

  我說完話,只見他很high的將身體弓起來,雙手一彎曲,喊了一聲:「Yeah!」

  看到他那副德性,我不爽的心情積到最高點,不理他,我就離開了籃球場。

  我不曉得他high到什麼時候,我只知道,如果我繼續留在那裏,我會瘋掉。



待續……


= = = = =


久違了,好久沒發【熊熊】了
不知道有沒有會感到高興?
呵呵

隨口說說,希望有人看嚕!

沒人看的話,就不再貼了

就碰運氣會不會出版,然後再買書看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