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我應該答應妳的──這是我心中的吶喊。


  「佳芳……我們去看煙火,好嗎?」我頭低低地跟她說,害怕她會看到我不好意思的臉。

  為什麼我會不好意思?問我?

  問的好!因為上次我拒絕和她一起去看煙火,而且約定好後又放她鴿子。其實也不是啥大不了的事,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她要那樣生氣?

  原本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她為何整整一個禮拜沒跟我聯絡,還想說我的手機怎會異常的安靜,後來在餐廳遇到學弟,他才打諢說笑地告訴我:「你也太不應該了吧!你這個齁、應該打到健保卡都蓋滿啦!」

  聽到他說那句話,我是很想跟他說健保卡不再是紙卡,已經改換成IC,若是被打傷送醫,應該也是過度就醫、無法紀錄才對,但那些都是廢話,我無須多講,重點是他應該告訴我,為何我手機遲遲不見她打來的原因。

  等學弟冗冗長長、說戲子般的跟我說完,我立刻傳封簡訊道歉,還從餐廳以百米的速度衝到她上課的教室。

  更令我自己佩服的是,經過某間女廁時,我還大膽地探查沒有女生在裏頭後,衝進去偷拿擺飾的花朵,接著再衝到她的教室、站在她的面前,很鄭重並很正式的向她提出邀請。

  但在我如此誠心誠意地邀約下,我竟只看到她一臉不削的樣子,當下我就知道她應該會拒絕我的邀請……一想到這,難免還是會高興自己的荷包不會縮水了。

  慶幸之餘,又難免要complain一下──莫非,女人都是愛斤斤計較的生物?

  「你上次不是說沒空嗎?」她很疑惑地看著我。

  我承認,不只疑惑,她還有點生氣地問我,甚至是不想再理我了。我感覺的出來,可以感覺的出來。

  「耶、這個嘛……妳也知道我重朋友、重功課,上次我朋友邀我去聽演講啊,啊妳也知道聽那場演講後我就有報告寫啦,有報告寫就有加分的機會啊,所以啦、我才跟妳說沒空嘛!」我邊說邊是擺出哀怨的臉,但一解釋完,馬上又雀躍地說:「但沒關係,現在我有空啦!有空啦!」

  老實說,我真覺得我很孬,我對她嘻皮笑臉的,不惜犧牲的扮小丑,她卻狠心地不捧場,依舊擺副臭臉給我。

  「好啦!拜託啦!去啦!去啦!好不好?」我改用苦情招式,還「拜託」她去,可見她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若以此刻來說的話。

  我苦苦地哀求她,一邊哀求一邊擔心她會拒絕,卻又更害怕自己要大失血,就在我苦情招式用了約十秒後,她終於給了我回應。

  「哦,對!我都知道,那好,那現在怎麼不去聽了呢?不是朋友比較重要嗎?不是聽了可以交報告給教授,交了報告就可以加分嗎?既然可以加分,為什麼不去了呢?」這是個諷刺的回應。

  我敢說,她肯定相當地生氣。

  因為我知道她正氣頭上,所以我更要對她說句實話,那句實話說出來,肯定又是火上加油,但為了我的未來著想,我決定冒著生命危險說出那句話,我真的說了。

  「耶……那個、佳芳……我去過了……」不知死活的說了。

  「什麼?你說什麼?」很生氣,很生氣。「涂軍在!你再說一次?」

  「我聽過演講了……」不知死活的再說一次。「而且……」

  「什麼?你給我說清楚,你到底做了什麼?」好痛、好痛!我被刺傷了,流血了!

  「我交了報告了……」完蛋了,完蛋了,暗紅色的血從我胸口不斷湧出。

  「王八蛋涂軍在!你再說清楚一點、說啊!說啊!」明明瞧見我流血了,她卻沒有手下留情,還不停地刺向我其他的部位。

  「教授也加分了……」我感到全身怪怪的,各部位都被刺了個洞,被刺得痛。

  「夠了!夠了!涂軍在!別再說了!」但她也歇斯底里了,該是邀她一起進醫院了。

  是的。

  從我身上的傷痕來看,她的眼神、字句已經嚴重危害到我的生命,傷口不斷流血,我好想大喊:救命啊!Someone please call 119!

  沒人幫我叫救護車,暫時也還不需要,雖然我仍血流不止,但此時此刻我更在乎的是她的表情、她的想法,管它有沒有人要我幫叫救護車,管它會不會血流過多致死,挽回女友才是我這時應該要做的事情。

  沒錯。

  我要擔心的是,會不會失去這位費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把到手的馬子。

  我撫著我的傷口,看看她的臉,在腦中覆誦她剛剛說的話語,依我的分析、她任何一句話的語氣都透露著「我不想去看什麼煙火了……」。

  真是xxx……女朋友果然比較重要,朋友?報告?算什麼!

  女朋友比較重要吧?是吧?是吧!

  當我還在整理我剛剛最終得到的結論,另個結果也悄悄到來。

  「軍在,我們分手吧……」同時也是結局。我和她的。

  我以為我聽錯了,但刺耳的聲音一直在我腦中盤旋著,不曾離去。

  這是我身平第一次,深深地感覺到女朋友的存在是很重要的。當她的身分不再是我涂軍在的女友時,我有多麼痛苦與傷心,萬般地感到無奈與掙扎。

  我從來都不知道,不和女朋友看煙火,是件很嚴重的事。

  真希望是我聽錯……

  「我到底做錯什麼?沒嚴重到分手吧?」天生愛搞笑的我,愛演的退了幾步後,黯然地說出這句話並心痛地搥胸。

  除了像隻大猩猩般不停地搥胸口外,內心的OS更是未曾停過。



  為什麼分手?不過就是不去看煙火而已呀!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分手?妳告訴我啊,林佳芳!



  尚未OS完,突然,有個叫「記憶」的人,幫我一頁一頁地翻開我和她所有約會的狀況。

  我該跟記憶說聲謝謝呢?還是大罵他?

  「是這樣子的嗎?」她很疑問加生氣地問我。

  「是這樣的嗎?」──我不知道,因為記憶還在查索。

  「你真的覺得你沒錯嗎?真的沒那麼嚴重嗎?」

  「應該……是……」說實在的,我沒有把握我真的沒犯錯,事情也真的沒那麼嚴重。

  「你每次約會都遲到,約會遲到就算了,還去一些不浪漫的地方!」賞了我兩巴掌。

  「不浪漫的地方就算了,你的行為、思想也不夠體貼、成熟。」打了我兩拳,正中肚子。

  「不夠體貼、成熟就算了,約會到一半就會離去陪朋友喝酒聊天。」拿出刀,砍了我一刀。

  「不過就是看煙火嘛,還跟我說你要去聽演講?」再捅一刀,再捅、再捅。

  「夠了!夠了!我受夠了!我要分手。」她拿出槍,槍口已瞄好,是心臟部位。

  「分手!」開槍了!中槍了!

  「分手!」等不到救護車,宣告死亡。

  唉……請為我哀悼十秒。感激!

  我說,女人嘛……平常都不會當著你的面打開那本帳簿,一打開,是第一次打開,也是最後一次打開,我們稱它為「舊帳」。

  這本舊帳一翻開,明顯的,全部都紀錄下來了。一個也不少。禮物少送了、紀念日忘了、約會遲到了……通通在分手時跟你算得一清二楚,一個也不少。想抱怨的、想說的,通通毫不客氣地跟你說明了,講白了。

  「我們分手吧。」刺耳的字句像錄音機一樣,一直倒帶、播放,倒帶、播放,倒帶、播放……清晰的聲音、言語通通一字不漏地說給你聽。

  最慘的是,你不得不聽。

  「一定要分嗎?」

  她沒回答,只是點點頭。

  看到她搗蒜般的回應,我開始惆悵了起來。

  想想,我之前在她身上不知投資了多少錢,什麼香x兒、「咕嘰」的,反正追她的時候,我可是天天吃泡麵、麵包過活,結果床都還沒躺熱,現在卻要分手?我的天啊!我怎可能會甘心呢?

  投資了那麼多錢,起碼要我熱過一次床才可以分手啊!

  「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的眼神流露出懇求與不願,雖然分手了會因此而保住錢,但是再怎麼樣說,有女朋友陪是件很好的事,怎能就這樣失去以往美好的感覺呢?

  「抱歉。」從她開口中傳來只有淡淡的兩個字,是的,我被fired了。

  很顯然的,我的懇求她並沒有心動,她很絕地轉身離去。

  轉身離去前,她將我送她的戒指、項鍊,還戴在手上的戒指、項鍊,慢慢地。



   《慢慢地……它掉落在我的眼前。心痛嗎?別問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