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作品歷時一年又九個月,從2004年的九月底開始寫,到2006年六月底第一版的結局出現。而第一版的結局在我還對「熊熊」富有感情的時候,我給了這篇故事一個最自私的結局,但是,我相信那個結局卻也是大家樂於見到的。但,時間再度過了一個月後,不管是在故事還是在真實的情感當中,我仍堅持寫下最符合我意願、或者說是在不違背現實與自我坦承面對下所產生的最終結果。

  寫下這篇故事的動機原本只是想紀念我深愛過這麼一個人,又或者說,我得誠實地告訴你們,等這篇的小說完成,便是我最好的告白輔助工具。但這篇小說書寫的過程實在太坎坷、太波折,原本應該用半年的時間寫完,卻數度在三萬多字下停擺,且在我刪到僅剩兩萬多字時,停擺的時間更長達近半年之久,一下寫一下停、一下寫一下停,終於在去年九月開始動工,但是中間仍是以相當「龜速」寫著我和熊熊的故事。

  原本我的設定是半真實半虛假的故事,因為那時我以為和他的緣分僅止於在我家樂福工作結束後便無下文了,但是,隔了八個月,我竟有了機會向他告白,並被莫名地接受、隔天卻又莫名地被拒絕,更詭譎的,相隔一個多月後,我們開始一段很奇怪、很曖昧、很乖舛的關係(不是藍色蜘蛛網的劇情啦)。

  雖是短短一個月,但我真的很幸福,我很幸福。我們像是一對情侶,但不是情侶;我們是乾兄妹,但不像乾兄妹。我們的距離忽遠忽近,曾經多時,我以為我會是他的伴侶了,但永遠差那麼一步,直到現在,那一步我也不再奢望達到,更不會想去踏出。

  真的寫下最終的結局了。

  結局之前,我很愛他;結局之後,我已無任何感覺、對他。

  整篇八萬兩千多字的小說,費時近兩年,參與的人包含小薇、Momo、稀疏、小鄭等其他國貿班的正妹們,其中稀疏在2005年的暑假扮演了個很重要的角色,雖然我沒寫進小說裡,但是我仍深深感謝。

  你一定納悶,明明參與的人還有一個男生才對,但我得殘酷的向你誠實,後來出現的李宗燿,那個愛慕著我、無私奉獻於我、陪伴著我的李宗燿,只是我創造出來的一個角色,若是你要問,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一個人愛慕著我,我要說──「是的。有。」但那個人,絕對不像李宗燿,更不可能是李宗燿。

  虛假度僅只有百分之二十五,其餘的百分之七十五,我得感謝熊熊在2005年跟我發展出的詭異關係才會出現的,要不,這篇小說大概只到家樂福後就是一篇絕對虛構的故事。但是,我很高興它最後的真實度竟是這麼高,雖然我經歷的過程是這樣痛苦、無奈、不捨、傷心、難過,但是,它還是讓我刻心地寫下這篇故事。

  一切就這麼平靜地結束及帶過,沒有太多言語,沒有太多奢求,沒有太多期待,沒有太多淚水,更沒有極度悲傷,很悄然地,結束了。如同最後故事的結局。

  這是個好結局,我深深這麼認為,這真是個好結局。不管是現實還是故事……

  最後,隨著故事的結束,我也邁向另一段戀情,不同以往的,我不會哭泣,也不會傷心,我有滿滿的愛,及幸福。

  我願意分享給你們,我的幸福及愛,而不是結局之前。



                 By FunKy R's 2006 09 29(Fri)

01:3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