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

  還沒正式進入七月,現在才六月初,但是天氣也已經夠熱了。這樣的天氣,雖然討人厭,不過,我卻從來不討厭夏天。

  不知道你信不信、也不管你信不信,然而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裡,卻隱藏著愛戀。

      只因為有人常說──「夏天,是個讓人談戀愛的季節」。


  昨天是我的生日,與一群好友慶祝、喝了不少的酒,讓我今天一醒來頭還有些疼,身體還有些熱。

  說真的,我根本不想去學校!但如果不去,恐怕得花費自己的錢去重修。

  可惡的夏天,炙日炎炎,身體又發熱,好想吃一碗冰冰涼涼的剉冰幫我去火啊……

  「老闆──給我一碗綜合剉冰。」

  「你要什麼料?」什麼料?這個問題有點深澳……讓我想一下喔。

  「我要大紅豆、愛玉、芋圓、鳳梨、仙草。」通常綜合剉冰都只能五種佐料,然後淋上黑糖汁……是叫黑糖汁嗎?

  管他!反正五種料組成的綜合剉冰是最好吃的!而我就是喜歡這五種料佐在一起……

  就在這時,不知是巧合還是緣分,在我身後突然有一個男生。

  「老闆──給我一碗綜合剉冰。」這個男生頗高。不只頗高,是相當高!

  「你要什麼料?」明顯的,老闆問了同樣的問題,這應該不算什麼,但倘若我是老闆,絕對不會重複同樣的台詞第二遍。

  「嗯…大紅豆」我在心裡給他記下一個警告,警告他不能再跟我點的一樣。

  「還有…愛玉、芋圓、鳳梨…最後一個嘛……」喂、喂、喂!不都警告不准跟我點同樣的東西了,還給我點愛玉、芋圓、鳳梨!我覺得我應該給他一個良心的建議──最後一個別又跟我一樣了,否則我會送你〝超級瞪人功〞一記!

  「最後一個粉圓好了。」嗯!很好,他還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嘛。

  「小姐,妳的綜合剉冰好了,三十五元。」我把五十元遞給了老闆,老闆熟稔地拿了十五元給我。

  過沒多久後,老闆開口:「先生,你的綜合剉冰也好了喔,三十五元。」他把一百元的鈔票拿給了老闆,而老闆又熟稔地拿了幾個銅板,並遞給了站在我身旁的男生。

  提著剉冰的我,隨即將車騎向我們學校的大門口旁停放好。

  站在政大的校門口,深深地呼吸,空氣很清新,心想,當初真的是選對學校了,靠近貓空的政大空氣總是特別好,尤其是跟空氣污染超嚴重的大台北比,我真是覺得政大是世外桃源。

  雖然我讀的是全台女生最嚮往的學校,但想當初我也是抱著必死的決心,非得考上政治大學不可;我讀書讀到日夜顛倒,引錐刺股、刺骨懸梁,甚至是口舌成瘡、手肘成胝……最後終於考上了。

  名叫夏天的我,是個超怪癖、超雙重人格、超笨呆、長得也不可愛、漂亮的一個雙子座女生。很多人都以為雙子座人緣總會很好,朋友一大堆,跟天秤座是不相上下,但是你只要問道我的人緣……別問我人緣好不好,恐怕我也答不出來;但我能跟你說,我有一大堆朋友。那些朋友通常是有難找我,有好康的時候卻遺忘了我。

  這算有朋友嗎?為什麼我卻老是感到孤單呢?

  我想,我人緣不好應該是因為我擁有傲人的身高吧!我的身高才一百四五公分,夠傲人了吧!雖然大家都跟我說不是因為身高的問題,但我還是很care,所以我為自己的身高訂下目標──想擁有一百六十公分的身高。

  但人家都說女生只要月經來了就不會長高,但我仍然努力不懈,即使這個目標相當難實現、甚至不可能實現,但是我將永遠努力,達成目標。

  而說到目標……交男朋友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距離上一任男朋友、我第一次交男朋友,也是從那時候到現在唯一的一個男朋友,直到現在都二十一歲了,卻連第二個男友的目標人物都沒出現,我一定要加油。

  順帶一提,男友條件:身高一定要180以上,體重要65以上,要很幽默、親切感夠、比我笨、不要太大男人主義,最好會搞笑、有戴眼鏡,還要是雙子座、水瓶座、射手座、天枰座其中之一的男生。

  長得帥不帥不是重點,重點是「不要抽煙、不喝酒鬧事、嚼檳榔」,還有,希望對方能尊重我的自由、隱私。

  最後的一點──不可以比我小,年紀也不要大我超過12歲。

  如果讀者是男生,覺得你夠格,請來電:02-23939889。

  如果讀者是女性,請注意妳身旁亦或妳認識的男生,打電話給我,但不是上面附註的喔!請另外播號02-28825252,來電請註名找夏天,我將與妳成為朋友……

  可惡的天殺!正當我說得正爽的時候,剛剛那個相當高+買剉冰的男生,竟然跟在我的後面……一起走進了政大的校門?

  一邊看著他,一邊不禁想著──是我認錯人了呢,還是我們真的是同一間學校的學生?

  他什麼科系的?社團是籃球社的嗎?

  我沒看過他啊!怎麼回事?他幾年級的啊?

  不會他是教授吧?有那麼年輕的教授嗎?

  正當我思考得頭快要爆炸的時候……

  「小夏──」是個男生的聲音。我很確定是男生、也很確定他叫的是「小夏」,可是他卻非我認識的人,看起來很像是學長,而且他目光的終點確定不是看著我,是看向──

  「喂!搞頭,你的刨冰在這、三十五元喔!」

  「喔、謝啦!待會再給你錢。」

  「小夏,那個很機歪的教授的課啊,我打算翹掉,幫我一下喔!」

  「天啊!搞頭!你已經欠我三千八百五十元的筆記費+報告費了,你還翹啊!難怪你叫搞頭,還真有搞頭耶!」

  「不管啦、幫我喔!拜──」

  「喂!搞頭──李勇牏──」

  我望了他們兩個許久,才瞭解原來剛剛買冰的男生也叫「小夏」,怎麼跟筱云叫我的方式一樣啊?

  不過他長得那麼高大……叫「小夏」太不適合了吧?我才適合叫「小夏」啊!但是那個叫搞頭的,看他的樣子就知道叫搞頭,滿臉寫著「我有許多鬼點子」。那兩個人,會是我的學長嗎?

  那個叫搞頭的走沒多久後,我又聽見有人叫──「小夏!」

  這次叫小夏的是一個女生。是叫我嗎?可是我對這個聲音,並不熟悉啊。

  「小夏、怎麼搞的啊!你昨天怎麼沒來找我?」

  「我幹嘛找妳啊?」

  「我是你女友耶,而且我們不都有拍貼存證了嗎?」那個女生邊拿出拍貼貼紙、邊指著貼紙說著。

  「小姐,拜託!是妳自己那天告白後、我連答都沒還沒回答,就猛拉著我跑到西門町逛街拍貼的耶!我根本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我不管啦!夏天!你今天一定要陪我喔 !」

  「小姐、妳嘛咧幫幫忙!我今天有課啊!」

  「我不管啦!夏天!」

  站在旁邊觀看了許久的我,聽到他們的對話,我對那女生直覺得噁心、噁心、噁心!我實在忍不住了,忍不住地上前……

  「咦?你怎麼還在這啊?課都快開始上了……這位是?」我做了一件蠢事,一件我會後悔一輩子的蠢事。

  「妳是誰?」那女生反問我,被她這麼一問,我都不曉得自己該怎麼回答她。

  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好,我很怕我的回答不足以讓她死心,怕她還是會厚著臉皮追著那個男生跑,所以我撒下大謊,直說:「我……我是他的女朋友!」我下意識扯出一個令我自己都會噴血的謊話。

  不只我自己都傻了眼,直覺性地看了那男生一眼,想當然耳,那男生也傻傻地直盯著我看。

  「夏天不是沒有女朋友嗎?」那女生很驚訝且錯愕地望向那個似乎也叫夏天的男生……我說「似乎」,是因為那女生是那樣叫他的,我不確定他真正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她……她是我女朋友啊,昨天才剛交的!」沒想到、沒想到那個男生倒也配合我,跟我一起說了謊話。

  「是喔……既然有女朋友就早點跟我說嘛,無聊。」那女生,很無情地將拍貼貼紙撕掉,並把它往地上丟,然後翻了一個白眼給我們後,就轉身離去。

  原以為她是個花痴,以為她是個見一個愛一個、到處跟著男生跑的花痴,但沒想到她的背影卻是如此地默落,看起來是如此地傷心……我看的出來,因為我跟她一樣是女生。

  「謝謝妳喔!妳怎麼會來幫我?」正當我還在看著那女生的背影時,他突然開口向我問話。

  「因為……我知道你有困境啊!看到有人遇到麻煩,去幫人家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啊。」

  「妳人這麼好?」

  「也沒,我只是特別注意你而已。」

  「為何注意我?對妳有好處嗎?」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很樂意告訴他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好啦,我跟你說吧!我剛剛在冰店有遇到你,你跟我一樣點了綜合剉冰,我離開的時候你又騎車騎在我後面,然後發現你跟我讀同一所大學,更發現有人叫你小夏,我以為是叫我,不過不是。接著不久後又有一個女生叫小夏,我又以為是叫我,但最後也不是。反正因為你跟我都叫小夏,所以我特別注意你了。最後,特別說明──這樣做,對我沒好處。」

  「……」他應該是個很容易被嚇到的男生,聽完我冗長的解釋,他一直定在原地──三十秒。

  「喔!妳也叫小夏?那我有榮幸知道妳的姓與名嗎?」突然他又向我問名字,我該跟他說嗎?

  我猜想他應該也叫夏天,所以,如果我說出來他大概又要定格三十秒了。

  「我叫──夏天。」



  《我的夏天,是這樣開始的,一碗剉冰,一次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