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我領到那張微薄的紙張之前,
我是應該先把高雄縣市的道路搞懂才對。
因為擁有那張紙,
不代表我以後絕不會在高雄迷路。


我以為我能擁有的,
應該更少,
例如:它是張輕型機車駕駛執照。
而不是張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


那是口耳相傳中的可怕七秒直線平衡駕駛,
許多參加路考的考者都敗於那關。
在我第一次與它見面時,
我是直接舉手投降:「能不能只要考筆試就好?」
我寧可只拿輕型機車駕駛執照,
我寧可只騎50 c.c的輕型機車,
我也不要騎那條僅只長15公尺、寬40公分的直線道路。
況且,它必須於七秒後才能騎完,
考驗平衡……我說,那是不可能的!
對我而言。


我是連走路都不夠平衡的人,
又何況是要我騎著麼重的機車去行駛於僅寬40公分的直線道路,
我再次強調:「你殺了我比較快!老娘不考了!」


筆試很簡單,早知道這麼簡單,
我也不花那麼多時間去看。
花的時間加起來約四小時,
因為我還扣掉對著題庫本發呆的時間。
筆試時間限時20分鐘,
我花不到5分鐘就作答完畢。
對我來說,似乎簡單了點。


我想,真的太過於簡單了,
簡單到我竟然很離譜的錯了兩題交通標誌是非題。
而且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交通標誌。
現在電子科技發達,不過與三姊考試差一年,
筆試也都改成用電腦作答,
還有練習題,但練習完必須立即作答。
作答完,能立即知道成績,
真的是相當地刺激緊張。



及格分數也改了,
改成85分,在我後面的男生剛好85及格,
而我是考了95分。
但我至今都認為我應當考100分的,
錯那兩題交通標誌的是非題,
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恥辱。


知道筆試及格,
我的手還是發抖的……
因為接下來要考的是術科-路考。


我隨即下樓去找三姊,
也成了第一位練習路考的考者。
在我跑第一、當練習者之後,
陸陸續續也有許多考者跟著練習。


一開始的練習當然不順利,
壓線、太快、不穩……我真想不考了!
不考了!
而且太陽好大,下午一點多的太陽真會要人命。


其實,我所認知的路考考場是很大、很大的,
大到可以在塞輛汽車進去。
但是,實際上是相反的,
它很小、很小,小到我第一眼看到它,
就說:「搞屁啊!這麼小怎麼考啊?」




又其實,更早期,
我是不想考什麼機車駕照的,
因為那時我不會騎機車。
等到我會騎了,
又說:「啊──第一關這麼難唷?那我只要拿輕型駕照就好了!」


又再考試之前一天,
我是直接喊說:「耶……我懶的考了,能不能不要考了?」
那時我一手拿著體檢表,
一手拿著「機車駕駛人筆試題庫」。



我是真的不想考,
但也真的很想拿到駕照,
若能不考筆試、路考就能拿到駕照,
那我肯定很願意去走那麼一趟監理所。


後來,在我坐上機車要練習、要考試前,
我甚至很想臨陣脫逃,
因為壓力實在太大了,
中餐沒吃,
手已分不清楚是沒吃東西餓過頭而發抖,
還是因路考的第一關太難而緊張的發抖。


過了許久,也拖了許久,
終於考試了。
我排在頗後面,
看到前面有許多人第一關有二次複試,
我就越來越緊張。
等到我時,監考官就說:「好!開始。」


起步的進入,有點偏左,
顯差壓線,一開始也有點衝,
但是,偏左被我搶救回來,
而太快後面也緩下來,
三姊說:「剛好七秒。」
是不多、不少。


後來,是S型。
在我路考之前,
我不知道有S行,因為練習時沒有S行。
知道有S行後,我還大罵三姊,
「妳怎麼沒告訴我有S行?」
不想考指數又再度上升。


但是,算了,沒過就先拿輕型駕照吧。
然後就硬著頭皮上了!
結果,很莫名奇妙地,就騎到出口了。


監考官在進行路考前,
有說:「等你騎完,騎到出口,我沒喊你的名字,
    你就騎到那邊的停車場,將車停好。
    然後進去那個門口到38號櫃台前等候你的駕照;
    若是你到了出口,我喊你的名字,
    就是沒過,麻煩過七天後再來考。」


我騎到出口既沒滑倒,也沒發生意外,
更沒聽見監考官喊我的名字,
所以我就很自動的騎到停車場那將車停好,
並一下車後,很興奮的跳啊、叫啊的。
並且以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與三姊talk。



其實,在我考七秒直線平衡駕駛時,
我有聽到壓線鈴聲,我一度以為是我壓到,
後來才發現不是我,我真的是緊張到快吐。
而且我還在考試的時候恍神。
顯差在綠燈的時候停了下來,
不只路考時我恍神,筆試時,
我也曾對著電腦發呆約有五到十秒鐘,
腦袋當時真的是完全放空,
不知魂都到哪了。


總而言之,不管是筆試還是路考,
都過了。


但我當下決定騙稀疏說:
「耶!我不但路考沒過,連筆試也沒過耶……」
而且,我沒笑場,
也真的騙過稀疏。


到了監理所裏頭,坐於38後窗口的前面,
我真的相當緊張,不時地認為自己根本沒考過路考。
我根本是坐不住,尤其是已經開始發駕照時,
大家的名字一一的被叫到,
也一一的按照順序領取駕照,
偏偏就是沒聽見我的名字。


那時,我真的很期盼他能趕快喊到我的名字,
除了頒獎、領考卷外,
我鮮少這麼希望別人喊到我的名字,
而且是相當地希望。


言而總之,不管是緊張的七秒,還是期盼的喊名,
總結只有一個:我真的考到駕照了!而且是重型的!




By Rabbityu 2005 10 07(五)
         00:50


P. s:


  一早幫稀疏買飲料時,稀疏的吸管是綠色的,
  而我的奶茶去冰是黃色的,
  那時想到《命運好好玩》說風象星座在6號的幸運色是綠色,
  就立刻調換。
  後來,等領到駕照後,
  才發現,《命運好好玩》說風象星座在6號的幸運數字是0跟6,
  我才瞭,我的筆試座位是6號,而路考是第三場,
  也就是3 – 6 ,而天秤座的原本幸運數字就是3跟6。
  加上,十月六號是大姊大兒子的生日,
  他的出生幸運日,都籠罩著我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bbityujk 的頭像
    rabbityujk

    FunKy & cOurAgE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