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本最近看過的書(含雜雜誌、漫畫、電子書等)
  

 1、吳淡如-最藍的藍


   不知為啥的,出現在房間,就拿起來看了。

   我第一次看吳淡如的書,我頗為驚訝的,因為我不是先認識她的書,而是認識她的人,而且是在電視上、她主持節目看到的;她的書不錯看,很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哪天有時間,會繼續拜讀她其他的作品。






 2、侯文詠-危險心靈(皇冠出版社)


  這是一本很厚、很厚的書……對我而言。我想,再也沒有人比我還愛哭了,看不到一百頁,就開始拿衛生紙啜泣的恐怕只有我吧!侯文詠的書我也算看過不少,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淚,而且是停不下來的流淚;我沒看過《白色巨塔》,所以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感人的小說,但,對我來說《危險心靈》已是最令我震撼的小說了。





 3、補習班的課本、學校的教課書


  以上這些書都是我禮拜一到禮拜日每天都要碰的書,因為過於多本,所以我集中為算一本,要不就寫不完了。


  那些書的內容都很死,激不起我的熱情,面對它們,我只會頭痛,而且是痛的要命……要是可以,我真希望有天將它們燒掉,學學秦始皇,焚書坑阿綢。(踹飛)





 4、她 一尾美人魚(作者已不可考)


  這是本聚集許多短篇的小說集,頗不錯看的,只可惜,她所寫的都是愛情小說,內容也過於譂述愛與不愛的重要,如果能,帶點其他情感會更好。說來,我也很久沒碰這類型的小說了,前陣子太花時間在於網路小說上了,頭腦都不清楚了。





 5、寶貝愛妳(槙 陽子)、她們美夢成真的日子(水城雪可奈)


  為什麼我要提兩本呢?而不是只有一本呢?又其實我近期看的漫畫又不只這兩套,而且還非常多,包括《NANA》-1~12(矢澤 愛),還有小翻閱了一下《熱情花招》-10(相原實貴);因為它們都是漫畫,但是對我來說又別有意義,所以以漫畫為區別提出這兩套。


  《寶貝愛妳》已全出完了,全七冊,從我國中三年級注意到現在,我已經高三了,也就是說,槙 陽子總共花了三年的時間去畫完《寶貝愛妳》,對《寶貝》漫迷無非是種折磨;舉例,相原實貴的《熱情花招》出到現在為第十集,但是我記得我也是從國三開始注意她這部作品,到現在……天啊!我的橘亮輝還是這麼帥啊!啊啊~不是,我是說,亮輝跟小初的戀情真是令人著急啊>”<!


  《她們美夢成真的日子》(英文名:X-Day coming ……)是因為我看到流眼淚啦!愛哭的我,記得上一套讓我落淚的漫畫好像是《偷偷愛著你》(改:花樣少年少女),順帶一提,讓我很忠實看到完並且每集必哭的是──《四分之一的戀情》全十冊(田島美美),我不僅是《1/4的戀情》的忠實讀者,我還是田島美美的忠實讀者唷!她的作品都超級好看的,超級大推薦!回到原題,《X-Day》 所述說的是再校園內所受壓力的四人──阿金、北極星、11、大頰鼠決定引爆學校,讓校園消失、讓帶給他們壓力的不悅之事消失──那種無奈、無力,讓我感同身受,不只是想讓討厭的事物消失,也想讓自己消失的心情,不斷湧上,讓人身陷其中。 


  順便推薦以上1、2、4、5的書籍給大家。
  

  


  
(二)“五”部最近看過的電影
  


  最近我沒啥看電影的時間,就算有……也大都不可考吧。
  


1、羅密歐與茱麗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第四台播映的,忘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不過我對它的映象相當深刻,我想大概是那個黑人對著李奧納多喊著:「Romeo」……意味著的不只是喊著「羅密歐」這名字,也喊著「戀愛中的男人」,我想,他應該是要預言著什麼的吧……

  這部電影真的很棒,直到現在來看,都會令人感傷、悲痛。




2、巧克力冒險工廠(強尼戴普)


  八月底時與王子去看的,真的很棒!與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很驚人的特效,他的華麗中不誇張過頭,就算誇張過頭也被笑點帶過,完全無冷場之時,真的出乎我意料中的超好看。

  而且強尼戴普的表現也很驚人,表情變化豐富,把該角色的逗趣、嚴肅、多面化全都毫無遺漏的表現出來。





3、 終極殺陣2(盧貝松導)


  那句「忍者」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
  絕無冷場的好笑……
   




4、綁架愛情一百天(金載沅)


  一部超搞笑的韓國喜劇愛情片!


  真的很爆笑,但也很感人……有機會大家自己去找來看,我懶的多做解說。
  好笑的程度不輸給「我的野蠻女友」,此外順便推薦一部韓片,叫「觸不到的戀人」,英文名:IL MARE(義大文:海;海洋之意),真的相當感人,雖然整部片算來很悶,悶到無話可說,但是不算難看,尤其是到最後你會驚喜,但也會傷感而落淚,想當初我是拿整盒衛生紙來擦眼淚呢!
  
  



5、制裁者(史蒂芬席格、程小東)


  我這種年紀的人知道史蒂芬席格,並且喜歡他好像很奇怪齁?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他啊,我喜歡他的程度就好像喜歡李連杰一樣,雖然他們打拳的方式相當地不同,各有特色,但是打來的氣派就很帥,非常吸引人。


  制裁者的內容我忘了差不多了,但是我想就算我內容忘了,史蒂芬席格他帥氣打鬥的身影依舊在我腦海中不曾散去。如果我說我從小就看他電影長大,你信嗎?呵呵!
  
  



  
(三)“五”件最近令自己愉快的事情
  
1、第一次月考考完了。


  我想再也沒比考完試還快樂的事情了……雖然那只是個小考。
   



2、愉快的畢旅三天


  我一生最瘋狂、最難忘、吃最多的、玩最瘋的畢旅就是高職三年級的這趟旅行了。跟大家在一起瘋狂玩什麼「國王說」、「心臟病」真的都很令人難忘,去六福村也玩了最恐怖的「笑傲飛鷹」……我想,大學再來一次吧!





3、 跟熊熊Send簡訊


跟熊熊有所互動真的很令人開心,不管Send的簡訊內容是什麼,只要打開看到是熊熊寄來的,或是要傳給熊熊的,都足以令人開心好久。
   




4、 跟熊熊講電話


  如果說send簡訊就能滿足,那就是我太知足了;但我說過,我是個不夠知足的人,所以說,近幾天我也有跟熊熊講電話。能跟熊熊用電話聊天真的是令人高興的要死的一件事情,我光是想,就可以high半天。
   



5、完成一篇短篇小說-《循寞》


  我好久沒寫小說,也好久沒寫完一篇小說,縱使只是篇僅止於兩千八百多字的小說。不但很久沒寫小說,一寫就寫完而且是有關熊及兔子的小說,真的相當令人開心。寫完《循寞》,有種預感,似乎《熊熊》也能快完成了。   
   
   


   
(四)“五”件最近令自己鬱悶的事情
  


1、 去補習班上課
  

2、學校考試一大堆  
 

3、書老是讀不完
  

4、老是讓自己想很多──熊熊怎麼了、我又做錯什麼了嗎?、能不能打電話給他呢?、Send簡訊給他會不會覺得煩呢?
  停止再想很多了啦!


5、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又不開心……又不快樂……老跟人生氣吵架,老跟人說不出話聊天、老是……想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五)“五”首最近電腦裏最常放的歌/音樂
  

1、我的家庭(康晉榮)
2、不留(王菲)
3、火車頂的心情(卜學亮)
4、第一次愛的人(王心凌)
5、溫柔(還你自由版)(五月天)




 
(六)“五”個你希望傳遞這個遊戲的朋友


   省了。
   是我自己看到王子寫而想寫的,沒必要陷害別人。





By Rabbityu 2005 10 27(四)
         0 1:0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bbityujk 的頭像
    rabbityujk

    FunKy & cOurAgE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