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猩與兔子是好朋友。他們常常一起看星星月亮,常常一起看天空上的藍天白雲,常常一起喝下午茶吃餅乾,常常一起聊天說笑。
  
  但這一切都只是友情。很純粹的友情。
  
  兔子和猩猩想做一輩子的朋友,這個夢想一直存在著猩猩與兔子的心中,說好了……這個心願不能變卦,不能有所變動,即使分開了。當然,猩猩與兔子一直很想把這個心願實現,一直當好朋友,誰都不能改變這個心願。
  
  兔子想和猩猩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猩猩想和兔子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猩猩的心願沒變,兔子的心願……也沒變。
  
  這樣的友情,維持了十幾年,誰都沒變,誰都沒變。
  
  漸漸的,友情似乎不是那麼經的起考驗。
  
  兔子的心中漸漸產生了一種想法──「不想單純的在一起」。這樣的想法是不被允許的!不只是猩猩,連兔子自己都相當不能接受。於是她將這個荒謬的想法遺忘,也決定不再想起……
  
  說不想也很難,因為這是希望,也是期望。
  
  期待著與猩猩有另一種不同的相處方式,期待著與猩猩發生一些身體上更親密的碰觸。不是朋友,不是簡簡單單的朋友關係,還要更深、更深,像戀人一樣。
  
  兔子越來越害怕,「不能再想下去了」,是她現在唯一的想法。
  
  不變的是猩猩,不是兔子。




  「兔子,今天的點心是妳最喜歡的巧克力夾心餅喔!」猩猩愉悅地向兔子說著,總以為她會很期待、很高興。
  
  「嗯……」意外地,兔子顯得不是很開心。
  
  「妳怎麼啦?妳最近怪怪的耶!都不怎麼跟我說話,臉常常紅通通的,是不是生病啦?」
  
  「沒有啦,不要亂說!我很好……」
  
  「這不像妳喔!以前妳聽到點心是『巧克力夾心餅』,妳都會高興的又叫又跳的!怎麼最近都……?」猩猩不放過她,一直逼問著她。
  
  「沒啦!別亂想!」她祈求,祈求猩猩不要再關心她,越關心,對他的感情也就越深,越難放下。
  
  「今天到老地方喔!不可以不來喔!」
  
  「嗯。」
  
  「兔子!」他走了幾步,回頭,喊著兔子的名字。
  
  「嗯?」
  
  「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喔!不變!」
  
  「……」
  
  「不能變喔!」
  
  「嗯,不變。」不等他走遠,她的眼淚已不爭氣的掉下。

看著他的背影,她才緩緩地說出:「我想變,我喜歡你啊!我不想只是朋友,我想變啊!我希望有天你會懂……」




  「兔子怎麼還沒來?」

  兔子決定先暫時不見他,一見到他,她的眼淚就會不爭氣的掉下來,所以…她不想看見他。

但是,一旦見不到,即使眼淚不流,她還是會不停的想念他啊!她就是這樣的愛他,不會變,越是看不見,越是想念,愛的也就越痛苦,也就越深!




  「她不會出事了吧?」……「不行,我還是要去她家找她。」
  
  兔子靜靜地在家裡的椅子上坐著,靜靜地發著待,靜靜地想著她和猩猩的事情。
  
  「兔子」一個呼喚,喚醒了兔子。
  
  「妳怎麼了?怎麼這麼久還沒來?」是猩猩,他的眼神依舊是那麼地溫柔,這樣的溫柔叫兔子承受不起。
  
  「不!我沒事!你先回去吧,今天我不舒服。」
  
  「妳看起來很不錯,妳哪生病了?告訴我,我帶妳去看醫生。」
  
  猩猩牽起兔子的手,拉扯著要帶她去看醫生。「不…不!不要碰我!」猩猩錯愕地看著兔子,猩猩漸漸地明白了。
  
  兔子的眼神充滿著不同於以前的看待,充滿──愛戀的眼神。
  
  「兔子,我們是朋友吧?」兔子錯愕地看著他,眼淚開始不爭氣的流下。兔子一直猛搖頭,搖頭……
  
  「不要!我不要!」猩猩看著她,慢慢地將她的手放開。
  
  「我明白了,不管妳怎樣看待我們兩個人的關係,我們永遠是朋友,一輩子的好朋友。」兔子睜大著眼睛看著猩猩,手開始顫抖。
  
  「你先回去吧!我沒事的,你走吧……」
  
  猩猩慢慢地往後轉,腳步沉重,離開了兔子的身邊,離開了兔子的視線。剩下的,只是兔子一個人的孤單,剩下的是兔子無聲的眼淚,剩下的是兔子無結果的愛戀。




  已經好多天了,猩猩與兔子依然沒有見面。

  這天,兔子坐在他們以前常坐的草坡上,以前他們常相見的地方。猩猩看到兔子,走向她的身後,慢慢坐下,靠著兔子的背。
  
兔子終於開口與猩猩說話了──「耶、猩猩……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猩猩笑了笑,開口:「一輩子……」









  不管是誰跨越了友情這條線,當有一方不願意讓愛情的成分介入時,那麼,這個戀情的結果就是失敗的。

   不管是誰要先違背誓言,只要有一方仍堅持自己的友情時,那麼就不要放棄以這個關係繼續和他在一起的機會。

   這個故事,多棒!

  這樣的一個故事,深深地講到我心坎裡,每次想起,就會跟著心痛,像是心臟要停止般的心痛。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