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5月16號上午十一點出發到台東
2008年5月17號早晨六點半起床
搭乘七點半的船到達綠島
2008年5月18號中午十二點半離開了綠島
下午六點多,回到高雄……





這是我第二次離開本島
到外島去

兩次都是跟我們家的王子殿下
第一次是小琉球
第二次是綠島


面對太平洋,我只有驚嘆
即使船的上下起伏
讓我感到心臟無力
但我仍然感到很期待且開心


禮拜五,殿下一放假
就回家跟我整理行李
整理啊、整理啊
好多東西要帶、沒有東西忘記帶(其實殿下沒帶到泳帽)


然後就開著車
到了台東
車程約三個小時
因為殿下第一次開南迴
所以我都很戰戰兢兢
不過
經過這次,也知道其實他開車技術不錯
山路超車很厲害
我得說
我們家王子殿下開車的樣子
超帥!超帥!
帥啊!





近三點吧!
到了台東先吃飯
「我們的家」還不錯
老闆娘很親切
吃完,還對我們說
「祝你們旅途愉快」

接著,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的
「旅行家」,終於找到了
並且check in

稍稍休息一下後
又出發到富岡漁港先勘查
發現車程約十~十五分鐘而已
因為小野柳就在上面一點點
所以也順道去了小野柳

在小野柳玩完
就回飯店洗個澡、休息一下
晚上約七點在出去吃的東西
先是去買個池上招牌便當(六十五元)
吃起來跟高雄的便當差不多



再去吃櫃檯小姐推薦的臭豆腐(三十五元)
我跟殿下的評價都覺得還好
但人卻很多……

也買了一碗米苔目(三十五元),據說是五十年老店了
也是櫃檯小姐推薦
另外買了川燙魷魚(五十元)
不錯吃,米苔目加了柴魚,很香、但有點油
川燙魷魚很Q,不錯吃

米苔目

川燙魷魚


最後還買了碳烤雞排(五十元)
一樣是櫃檯小姐推薦
份量很多



還有一杯無糖綠(二十元)、一杯多多綠(三十元)
都是清心的……

一碗綜合的湯圓冰?(三十元)
評價,極低……

很飽的晚餐,唷!




睡前,又再次洗了一次澡
很早入眠,卻睡不太好

殿下是一直起來尿尿
我是腳好癢……

但一樣還是得早上六點半起床
我沒賴床、不敢拖


到了富岡
果然匆匆忙忙拿到船票
小跑步跑到
非常遙遠之對岸上船
我腳都快斷了!

但為了搭船,我很努力

上船、船開了

我發現我不能在上面
因為我對於上下起伏、會使我心臟無力
我軟腳了!
好遜!殿下不愧是海上的男子
完全沒受影響
超輕鬆自如的
真羨慕!

整個對上下起伏無力的我

一個小時
終於到達綠島
看到瀟灑的阿伯
說要幫我們載行李
帶我們去領車

領完車,先加油
一下船許多人都要加油……
盛況驚人!



接著,就回民宿放行李
再去吃早餐
綠島的美而美二樓的風光
相當漂亮,可面對太平洋吃早餐

然後跟一堆人出發去看島上風光

第一站是小鍋牛


第二站是以前的監獄
關過施明德跟呂秀蓮

第三站是將軍岩?
可是我跟殿下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第四站是觀音洞
據說就是個石頭的樣貌似觀音
在那的洗手間,我看到隻可愛的羊
我追著牠跑,牠嚇壞了

然後又先回民宿
吃著民宿精心準備的麵

稍為瞇個快一小時
準備去浮潛

浮潛的裝扮很難看
不過也沒辦法,為了漂漂的海底
我願意穿上那醜醜的衣服

到了石朗
是初級班的浮潛地區
已經有一堆人都在浮潛了

浮潛前,民宿的阿伯會訓練大家怎麼換氣
還有怎樣擺放身體

簡單,放鬆!
頭低下,記得用嘴巴換氣
美麗的海底世界就一覽無遺了

阿伯給的吐司
魚會過來吃,牠們吃得急還會咬到你的手

第一次我跟著阿伯
第二次,殿下說要帶著我游
我就跟著他,一手牽著、一手游
一起看看許多可愛的魚兒

跟著殿下一起游、一起浮潛
真的很快樂耶!


浮完潛,回民宿洗洗身子
然後放風時間
我就跟殿下到處亂晃

先是看到就想吃的
海草冰!
愛吃冰的我跟殿下
當然不會錯失機會
決定要來吃囉!


還有海草布丁



經過綠島監獄
原本想靠近,卻被警衛攔下
因為裏頭還有關犯人
我跟殿下就說
他應該很習慣對著那些觀光客
不斷呼籲說不要靠近的話語吧

真是辛苦了他

接著,去了綠島燈塔
還有旁邊的沙灘
拍一拍、晃一晃

回民宿路上
遇到小黑羊
跟早上的羊不一樣
強硬多了!
會用羊角頂我的大腿
一直頂、一直頂


旁邊的老山羊
則是很深沉,不太愛理我


回到民宿
阿伯很熱情的準備鮪魚生魚片給我們吃
甚至興致來的似
還拿出了中藥酒,倒給每一個人喝!
超fu的

阿伯準備的鮪魚生魚片


到了晚上,就去吃巴比Q
我們家的王子殿下
在巴比Q有一道菜很受歡迎
除了烤飛魚外
一道用台灣啤酒+雞心+金針菇
做出來的料理
相當入味、尤其湯頭特好喝
博得喝采!
使我回味~不已~


吃完巴比Q,就要去探「夜鹿」

綠島有野生的梅花鹿
但大多都是晚上才出來
僅能看到牠的眼睛
被燈光照似的像有警覺的雙眼

約十點
終於到達朝日溫泉
可惜遊客太多了!
所以我跟殿下都興趣缺缺
泡個沒幾分鐘
決定早點回民宿休息

從溫泉起來
被海風吹得好冷、好冷
所以
我們要擔心,回民宿的油
可能不夠了!囧rz

幸好!油、剛剛好
可以撐到民宿
綠島的加油站,可是下午五點就關站囉!

回民宿洗個澡
又出來買個飲料後
就睡了……

賴床賴了三十分鐘
所以沒吃早餐
就跟著阿伯準備去環島
雖說昨晚就環過島
但晚上跟白天風光不一樣!

然後光第一站
阿伯就講古講了約二十分鐘
接著又帶著我們
東拍拍、西拍拍

接著呢
到了朝日溫泉
我們和阿伯、六位大學生分開
決定自己環完島
而且為把握時間
我們每站景點
僅仍用短短幾分鐘看完、拍完

最後
終於預計畫
到燈塔旁的沙灘玩水
並且拍照、撿貝殼

去燈塔的路上
還遇到險被我們輾過的寄居蟹
殿下把車停下來
我把寄居蟹移到旁邊的道路
以防牠被其他車輛輾斃
科科
「當心!」這招牌真不是假的
我們要有保育心態唷!


「當心!」的招牌


經過小鹿班比
要彌補昨天看到想拍、卻沒拍
我趕緊叫殿下回頭
說要跟鹿鹿拍照
也順便買了幾包鹿肉XD

讚啊!

最後又經過那兩隻羊
小黑羊跟老山羊
我跟他們道別、並跟他們說後會有期
感覺好哀傷啊!><

十二點到達民宿後
算清帳、阿伯也趕回來
要送我們回去
阿伯整個熱心到爆

在朝日溫泉頂坡上時
他也跟我們說
他也不知道是我們陪他玩
還是他陪我們玩
真是可愛呢!

民宿就是這樣
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
就獻給了這位居住在綠島的可愛阿伯

他的熱情、是綠島上所有的
我跟殿下,難以忘懷

哦哦!
去搭船路上
也趕緊隨便挑幾包麻糬
科科
買五送一,讚啦!

殿下說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感謝殿下
帶我來綠島玩

這三天兩夜
辛苦你了



回去高雄的那晚
你,讓我知道
你是真的很愛我……

我也很愛你!




謝謝殿下!啾!


By Rabbityu 2008 05 20(Tue.)
22:20

今天是馬英九 總統
總統就職大典首次於高雄
煙火就在約一小時前
施放完,好想看啊!

還有,相簿新增
「綠島小夜曲」
歡迎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