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都想回家,好多人都想家
好多人想自己的爸爸媽媽
好多人都想自己的姊姊哥哥
縱使之前家裡有多麼不愉快
那終究是家,一個能遮蔽風雨的家……





我是個夭壽的孩子
我想家,我想媽媽
我想姊姊,我想朋友

可是我卻不想回家




室友今天打電話給她媽媽
聊得很傷心難過

因為,她的媽媽
生病了……


我不知道那病是什麼,只是感覺很嚴重
據說是連開刀也沒辦法好的
所以,她哭了






究竟要回家有多容易、有多難?


需要錢、時間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我是個夭壽的孩子
大姊說

我從不想家





但是

其實我很想家






但是我回了家
卻沒有人在家……



所以我不想家?



以前在家有人照顧的很好
吃喝三餐都很飽足

出來外面讀書
才發現自己生活很困難
沒錢時無法開口
受挫時很難釋懷
悲傷時哭不出來
受到委屈消化不了


以前在家,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可以很自由
可以無拘無束,可以放聲大哭或大笑
到了外面,什麼都得忍著,什麼都要偽裝
然後,悶著……


小孩總是要長大
雖然覺得很難,但哪天,還是會成個大人
只是,路好長、好艱困
跌倒,誰扶?




如果能,回家最好




所以,有人想家




所以,我想家







但我的家呢?

一個家每到了晚上便是空無一人
我回家更是寂寞
我回家做什麼?

那個家,是個晚上靜悄悄的家


我想,縱使我想家,也不希望家是冷冰冰的


我很想家




我很想家,因為媽媽對我很好
因為姊姊對我很好
因為大家都對我很好,所以
我好夭壽


我是個夭壽的死小孩!

我該打!打!打!


我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姊姊、對不起朋友
縱使我這麼久沒回家
回到家,她們依舊對我很好,很好
家的溫暖沒變


上次回家、我愛吃的菜媽媽都有準備好
只是我沒吃多少……

我很傷心及抱歉,我是個夭壽的死小孩



對不起,媽媽

所以,我期待回家






你的家呢?


有些人的家
只有一個人守候著
等著假日的到來,期盼自己的小孩有時間回去看看
那像是一個孤單老人的盼候,充滿心酸及寂寥
而家的門口,永遠有人等著迎接小孩


有人想要回家
有人想要回家





我也想要回家




還有誰,是不愛家的?









《家的名字》  演唱人:吳克群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編曲:Mac Chew

 爸爸老了 頭髮白了 對我說 你別回來了
 媽媽哭了 為了誰呢 一顆心 為我忐忑
 當初離開家總覺得 有更溫暖地方
 一個人拼了命 漫無目的的闖
 這世界太複雜 誰都想跟你搶
 跌了跤受了傷 才會想到回家

 回家的路在前方 名字別去管他 就算一路上受了一點傷
 我們要回家 多遠別管他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家的門在前方 鑰匙在我身上 只要一伸手就找到對方
 我們要回家 困難別管他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一個人拼了命 漫無目的的闖才發現這一切 只為了另一個家






現在,有誰住在外面
請打通電話回家


告訴他們,我很想家
我想要回家,我很愛家




然後,告訴我

你也很想家的溫暖









by Rabbityu 2006 11 07(二)
18:01






《家的名字》收入於吳克群的「將軍令」專輯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