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啊、11月21號的晚上六點多
我們班的少數幾個人
到本校的量化教室做電訪,也就是所謂的電話訪問
而訪問的對象哩,是針對去過桃園醫院的病患或家屬做調查
算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量化教室的儀器設備都非常完善
整個的程式設計也都非常清楚
所以我們整個操縱上,是沒問題的
只是遇到的問題及接電話的人
感覺都不是說……非常順利ˊˋ"

不是空號就是無人接聽
要不接起來後
不是不想做訪問,就是說不在家
還有就是語言溝通上的障礙,我有遇到說要講客家話的
這時我只好知難而退
其他人也有遇到說要講台語的、遇到原住民的、外籍人士
基本上,沒辦法溝通時,只好就乖乖放棄,禮貌問候後掛上電話


通常若是問到一半應該是能混到順利問完啦
但扯的是,也有那種問到一半還自行結束問卷的
直說:好了齁、好了齁!好,那拜拜。
重點是,我根本來不及挽留她,叫她不要掛電話……




不過,問卷的內容呢
不是問題太過相似,就是整個太冗長
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訪問
難怪大家覺得不耐煩,想掛電話或草草結束
若是我,也會想早點結束通話



很有趣!
我們的電腦螢幕上會有清楚的寫說
我們一接起電話該如何做開頭

一開始會很緊張,感覺都在亂說
怪不專業,但是我的第一通有順利接起的電話
很快速的就作完問卷的訪問了
只是,到了中間有個「老杯杯」耳力不大好
拖了我相當久的時間,整個是……讓我很不耐煩
但是,我還是非常之有耐心的重複述說題目
並且作完訪問,只是過程我數次想自動掛上電話>"<


我們的開頭大致上
我會說:

你好,請問XXX在嗎?

對方若順利接到電話,或是有意繼續話題
我便會接下去說:

你好,我是崑山科技大學的學生
目前我們正接受行政院衛生署的委託
對桃園醫院的一些醫療設備或服務品質做研究調查
想請問現在方便耽擱你一些時間
來協助我們的訪問嗎?



通常會盧個約三十秒鐘
然後就接下去進行問卷調查




除了「老杯杯」耳力不好,耗很久以外
還有真的是有很多抱怨的
甚至會講說他的病如何如何,醫院的週遭設備如何如何
其中我有通電話說:桃園醫院改善了很多
然後我告訴她:嗯!對啊,
       所以我們現在所做的調查就是要針對病患的意見去做改善。


這樣理性告知的也不少



總之,我的業績算是很差的
最好的有十五通
大家平均值在七~十通
算是很高的!


但是呢,我只有六通ˊˋ
我相信若是我沒讓「老杯杯」接受完整個訪問
我直接按終止訪問,也許我的業績會比較好




然後,我訪問的語調及口氣
整個就是超官方!超官方!




但是真的很好玩啦!





我得說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短短三個小時內
打電話給這麼多人……



而且都是不認識的人,還對談這麼久……





還有啊,有趣的是
有人以為我是衛生署或桃園醫院的人
還直接跟我抱怨有的沒的

我還有聽到說
桃園醫院在包小孩的藥時
並無所謂的「磨藥機」,也就是將藥丸磨成粉的機器
整個都是手工的,她覺得非常慢、非常不科技
我聽到時,聽到這樣的笑說
我也笑笑地說:嗯哼,好的,我們瞭解……
       所以就是在藥物儀器方面比較沒進步,還在進行手工……


算是有說有笑的對談訪問
整個很親切,讓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我聽到其他人有被罵的
或是聊起來的
甚至愛理不理的

整個的經驗下來
我們深深體會到



以後不要隨便掛掉或拒絕那些問訪的人的電話
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真的很辛苦!






然後啊,其實,我們要的只是問卷上的答案出來
實際上的問題,例如:停車啊、醫療設備的不全
我並不是真的非常想知道
而且跟我們抱怨,我們也沒辦法完全的告知桃園醫院
讓他們進行改善,我們能做的只是最基本的訪問而已
所以說
對著我們說些桃園醫院的不是,我們也愛莫能助
基本上,我還是相當建議他們若是真的有問題
打電話給桃園醫院去處理或溝通等動作,應是會有比較好的改善

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感謝他們的協助及幫忙
因為一份問卷問下來
真的很傷神,不只問的人,答的人也很辛苦
除非,真的是對桃園醫院有意見的
要不很難會有人想繼續回答下去




總之,大家若遇到電話的問卷調查
盡量不要掛或說在忙等理由
因為其實他們都很可憐+辛苦……







那麼,目前就是這樣嚕
禮拜四還要繼續努力
希望能將昨天沒補到的業績補回來

加油!

目標是十通!











by Rabbityu 2006 11 22(三)
           01:34




長途電話很貴
「杯杯」不要跟我拉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