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過家一趟,又再度感覺到家的溫暖……
大姊雖然很愛ㄉㄧㄤ人,但依舊是對我很好
二姊感覺都不見人影,但卻施捨一件褲子給我
三姊雖然才見到兩次面,相處沒幾個小時,但香雞排、飲料跟蛋糕很窩心
媽、大姨、阿姨,甚至是阿嬤……她們對我的好,給我的叮嚀,我都好感動。






這次回家是要去醫院照顧阿嬤
ㄚ嬤的腳是老毛病,再度開了刀
我去醫院照顧她……


大姨和阿姨都北下來照顧ㄚ嬤
禮拜五晚上,我去接阿姨的班
跟阿姨沒什麼聊

但她告訴我
要快點交個男朋友
雖然我只是笑說不可能
但是,哈哈~總不能在我媽面前承認咩!

很久沒看見她了
感覺都變瘦了




大姊很好心
要把相機借給我
而且還幫我出車錢的零頭
而且還給我零錢ˊˋ



二姊施捨一件褲子給我
還買了個袋子給我
還給我一百元坐車
雖然她叫我拿五百元……
但是>"<

每次我在家的時候
她都愛理不理
狂是ㄉㄧㄤ我,跟大姊一樣
但等到
我要回台南時
又是物資上的關心與資助……

我真的打從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與心酸




大姨也是很久沒見了
雖然跟她不很熟
講話也搭不太上
但是,今天中午的時候
她卻要給我一千塊……

我知道大姨的經濟向來不是很好
所以……

總之,那一千塊我也沒拿就是了
但是我真的是又驚又悲
驚不用說,你們瞭
但是悲呢……?
唉~就是悲咩!




然後,今天中午我去載媽回來時
我跟阿嬤說再見

ㄚ嬤感覺愛理不理
但是我卻表現的很熱情

ㄚ嬤雖然虛弱地躺在床上
可是卻一直不忘用客家話叮嚀我
「要用功的讀書、要用功的讀書……」


你不知道,當時我雖然笑得很開心
但是我內心卻是無比的難熬
我有說不上來的百感交集




最可惡的是
我很後悔
我昨天竟然讓媽在醫院照顧ㄚ嬤
而我今天早上也沒能爬起來去醫院……

我真的覺得我很不孝!
我很缺德……

本來照顧ㄚ嬤是我應該做的
我覺得,就算那麼一點困難
我也應該作得到
怎麼?
我卻讓媽去照顧呢?







照顧ㄚ嬤的那一夜跟早上
ㄚ嬤雖是躺在床上
但是看見我沒閉上眼睛
她還是叮嚀著我要睡覺……

我很後悔
怎麼不更用心
更積極地要去照顧ㄚ嬤呢?









這次的離開家中回到台南
我又感覺到大家對我的好


不管是大姊還是二姊
三姊還是大姨
阿姨還是ㄚ嬤

更不用提是我媽……









每個人
都把我當作寶來疼


雖然她們都笑說我是A型(血型的不同)的
是撿來的、人家不要的


可是









我卻是家中最幸福的一個






沒吃過什麼苦
還能讀大學















ㄚ嬤那句叮嚀的話語



一直反覆在我腦中盤旋


揮之不去












妳要用功讀書、妳要用功讀書……










by Rabbityu 2006 12 03(日)
1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y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